聖功簡介  |  活動花絮  設施導覽  |  病房介紹  |  收費情形  |  住房咨詢  |  復健服務   |   線上留言   |  聖功位置  |  聖公護理之家

゚゚゚゚゚゚

老人養護評鑑甲等通過

聖功養護中心-創立緣起
      本中心於民國92年底正式成立,希望每位長者都能受到重視與妥善照顧而加上本中心的院長有十幾年以上的護理背景,所以特別重視目前社會中,患有重病及失能的老人,因為他們是目前最需要服務的弱勢族群。
聖功養護中心-簡介
        本中心座落台南市北區,緊鄰特力屋、COSTCO、安平港、台南古蹟與台南道地小吃,生活機能多為便利,適合傳統老人居住,就猶如居住在自已的家,而且本中心90%是台南市的在地人。
中心擁有鬧中取靜,老人居住環境即可面對人來人往街道,絕對是適合老人養護的場所 。
中心一直積極結合家屬、社區、醫療、宗教及學校、民間團體等資源,成立『志工網絡』;除希望帶給長者身心靈的慰藉,更藉此讓志工們在服務中學習與成長 。

教會志工 會議 休閒活動
聖誕節活動 尾牙 休閒活動
慶生會 母親節 母親節

 

聖功養護中心-社工服務
一.個案輔導與關懷:輔導新住民適應中心生活、建立個案資料、家屬的聯繫辦理特殊個案研討會、員工在職訓練課程。
二.連結志工資源網絡:結合社區.學校.教會.民間團體等資源。
三.團體工作:每日中心住民課程的規劃、辦理節慶活動
四.老人安全維護:結合護理、照服員、行政團隊力量共同維護長者安全﹐預防意外事件發生。
五.老人權益與保障:
     1.依個案需要提供轉介,抱怨處理、情緒不穩的輔導服務。
     2.舉辦家屬聯誼座談會。
     3.辦理滿意度問卷調查。
     4.心靈關懷:陪伴老人談話,情緒支持、心理輔導。

聖功養護中心-員工訓練
         員工的在職訓練,舉辦消防、CPR等訓練,還有不定期舉辦護理、營養食品、心靈輔導、同理心等多項與工作相關訓練﹐未來將陸續安排員工旅遊的方式﹐參訪全國老人養護機構。
聖功養護中心-創新
         本中心秉持「走向客戶、隨時服務」方式,以敏銳、積極、機動與主動方式,永遠注意著阿公、阿嬤們的生活需求,替他們創造溫馨、安全的環境。
本中心於自採用機動式叫人鈴後,已顯著達到下列目的:
(1)減少意外傷害事件發生(2)降低醫療支出花費(3)減少照顧人力浪費(4)提高增加阿公、阿嬤的機動性(5)提高阿公、阿嬤入住的意願。
聖功養護中心-願景
1、建立長期照護專區,住民多元化,提昇專業化管理,並拓展長照業務。
2、結合醫院與國內之基金會,資源整合,以建立機構住民臨終關懷知識。
3、擴展日間托老業務,協助老人後期生活能充實快樂、平安健康。
4、籌畫與南部地方大型醫院合作經營養護業務,提高進住率, 並與長照機構合約資源連結,互相學習。
5、期藉專工專責、知識專精、服務專誠,以推展老人養護業務,提昇照護品質。
雖然照顧長者的工作是辛勞且具挑戰性,創業艱辛,但工作同仁有共同的體認,社福是一種良心的工作,也是自我成長的機會,我們時時刻刻懷著感恩的心﹐
期許做到更好的境界。

 

地址: 台南市北區文成路785號(文賢路特力屋旁)

 

電話: 06-2591081.06-3582710
傳真: 06-3587824
e-mail: c3118811@yahoo.com.tw